海南省机电工程学校

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海南省机电工程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2 11:49 作者:管理员 点击:

      3月21日下午,海南省机电工程学校在桂林洋校区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2024年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徐国师、校长李呈娇、副校长明雄、全体中层干部及班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徐国师书记主持。

      明雄副校长进一步明确顶岗实习学生安全管理情况的的目的和意义,要求班主任加强对实习学生生命健康与安全问题的关注。及时向学生灌输相关的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学生能够对各种安全管理工作有正确的认知,进而为实施监督管理工作提供保障。

      学生科科长王有建、保卫科科长莫肖强对近期学生班级管理工作及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通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要求各科室、部门、班主任协同推进,履职尽责,要深刻认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把校园安全稳定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呈娇校长传达海南省教育厅对中小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李呈娇校长指出学校安全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各科室、各部门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提高认识,认真研究落实,扎实地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培训,抓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心理疏导,加大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的培训力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最后,徐国师就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抓好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全校上下要切实把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稳定之弦,牢固树立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抓好安全稳定意识,协同一致,形成强大合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二是明确职责,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进一步完善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效机制,健全工作信息报告、舆情研判、风险防控体系及风险评估和预防制度,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校园和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三是掌握方法,提高抓好安全工作的业务能力。要深入学习有关安全理论知识,铸牢思想根基,提升业务能力。推动力量下沉,落实落细校园安保、学生管理日常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学生。四是启动问责,落实抓好安全工作的责任制。要全面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真查、真改、真究,以问责推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实,对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坚决予以追责问责。

      会后,海南居安防灾减灾宣传服务中心王晓霆老师为现场老师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通过实际案例生动讲解加强老师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工作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校园的安全和稳定,事关全校每一位师生的切身利益,事关学校当前和长远,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的理念,积极推动校园安全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海南省机电工程学校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开发区夏云路(北)    邮编:571127

校办电话:0898-65710880   招生电话:0898-65906339    就业培训电话:0898-65903003

琼ICP备10001165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