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机电工程学校

主页 > 专业设置 > 汽车专业 > 正文

技能成才, 匠心筑梦,汽车领域“南海工匠”进校园

时间:2023-12-28 17:03 作者:管理员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职业观,培育新时代青年新风貌,激励青年学子们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12月27日晚上,海南省机电工程学校在运动场举行“ 技能成才, 匠心筑梦,汽车领域南海工匠”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海南省南海工匠”获得者王月雷、梁朝彦、孙占周作主题宣讲。南海工匠获得者白有俊、陈道旅、葛红剑和林亮亮出席活动,汽车教学部2300多名学生和班主任参加活动。宣讲报告会由汽车教学部主任刘冬生主持。

活动开始,海南科技职业大学王月雷教授的宣讲以《技能成才 ,匠心筑梦,助力海南省自贸港建设》为主题宣讲,以他的亲身经历为我们讲述技能成就精彩人生的故事。

 王月雷教授阐述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工匠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强调的是对工作的专注、精益求精的态度,以及对技艺的传承和创新。王月雷教授在讲座中借助我校毕业生的案例,绘画出一幅幅精彩绝伦的人生画卷。通过这些学子的成就和经历,他向学生们展示了工匠精神在现实生活中的实际应用,引发了同学们对人生的深刻思考。工匠们的辛勤付出和精湛技艺不仅为个人赢得了尊重,更为社会创造了巨大的价值,工匠精神的力量将指引学生们走向充实、有意义的人生。

接下来,洋浦经济开发区高级技工学校的梁朝彦主任以《汽车行业发展现状》为主题宣讲。他提到,随着全球汽车市场的动荡变革,汽车行业正在步入一个新的发展时代。从燃油时代的上半场到电动智能时代的下半场,车企在新技术、金融环境、通胀等多重压力下,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

梁主任通过深入剖析行业现状,为学生们呈现了更为具体和实用的信息,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行业动态,为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指导。与此同时,学生们以积极的心态看待,将挑战视为成长的阶梯,激发了他们对未来发展的热情,让他们更加期待投身汽车行业。

活动最后,来自三亚理工职业学院的孙占周教授以《芯动新人生,匠心筑未来》为主题宣讲。他向我们分享了在自贸港背景下汽车维修领域的匠心技艺和传承。

海南自贸港政策的实施为各行各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汽车维修行业也不例外。开放的政策环境使得汽车维修领域更加自由、活跃,吸引了更多优秀的汽车人才纷纷加入这个行业,为匠心技艺的传承创造了良好的土壤。学生们纷纷感受到优秀人才的加入对匠心技艺传承的推动,看到了行业内涌现出更多专业人才,对于匠心技艺的传承也充满敬畏之情。他们收获了对这个行业的更深刻理解,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上一篇:
下一篇:

海南省机电工程学校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开发区夏云路(北)    邮编:571127

校办电话:0898-65710880   招生电话:0898-65906339    就业培训电话:0898-65903003

琼ICP备10001165号

联系我们